万年拖更选手。

〔History〕圈套 ‖ 遊樂園。(飛唐篇)

☛ 等更新憋出內傷,自給自足。

☛ 如有撞梗,純屬巧合。

☛ 雙結局安排,文內有註明,請自助避雷。

☛ 文筆略糙,感謝諸位不嫌棄。

☛ 後續會補上立克的部分。

☛ 祝食用愉快。


 ————————————————————————————


“遊樂園?”

唐毅從成堆的文件中抬頭。那人身後還跟著個趙立安,看上去像是正在跟自己右邊的人眼神交流著什麼。他無意琢磨,看著孟少飛滿臉的燦爛笑容,皺了皺眉。

“對啊,”面前的人用力點了點頭,“上頭說今天下午三點會有一男一女偽裝成情侶在摩天輪上進行毒品交易,老大叫我們過去蹲點,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所以我為什麼要跟妳一起去?”瞟了一眼剛剛轉到九點的時針,唐毅乾脆不再看他,重新處理起手頭的文件。

“因為妳是我要保護的對象啊。”孟少飛急了,上前一步,伸手擋在需要那人簽字的位置,“我怎麼可能讓妳一個人留在這裡啊?”

一旁的阿德按捺不住,沒等唐毅開口直接就懟了回來:“孟警官,還需要我說幾次?我們老闆不需要警察的保護,而且話又說回來,讓他一直陷入危險的人明明就是妳吧?還請妳盡早離開,不然我……”

“不然?”孟少飛轉過頭,眉毛都擰在了一塊,“妳可別忘了,上次在電梯口,是誰被我一個過肩摔放倒在地。再說你老闆遇到危險,哪次不是我幫他逃出來?”

很顯然上山那次不是。唐毅靜靜地看著孟少飛,卻並不打算嗆他,合上眼前的文件,起身理了理領口:“走吧。”

唐毅這句話簡直比老大的特赦令還讓孟少飛高興,臉上的表情肉眼可見地愉悅了起來,阿德還想伸手阻攔,緊接著就被他瞪了一眼。

“老闆……”

“沒事。”按下橫在自己面前的手,唐毅側過頭,“妳留下,打理好剩下的事。Jack,跟我去。”

“是,老闆。”

那人依舊是萬年不變的招牌笑容,應聲之後眼神卻對上了自己身後的人。孟少飛回頭看了看笑得正開心的趙子,眼睛轉了幾圈,又甩了甩頭。

「這兩個人……難不成……」

沒等他想明白,身前突然籠罩了一層陰影。孟少飛抬頭,唐毅的臉赫然出現在自己面前,被嚇到的同時不由自主地往後撤了兩步,眼看就要被自己絆倒——

“嗚啊!!!”

下一秒,唐毅的手攔住了自己的腰。

之前上藥時的觸感仿佛還殘留在自己身上,孟少飛甚至感覺自己的腰背部重新湧上了一種灼熱的瘙癢,他怔了一下,隨即逃開。

“孟警官,不是跟你說過,妳的傷還沒好,要盡量小心嗎?”

唐毅的眼睛裡像是有一個深淵,一眼望不到頭,卻在深深地吸引著自己,一不小心就會陷進去,再也爬不上來。

“喔……”磕磕絆絆地應了一聲,孟少飛對著唐毅的背影,小聲說了句,“謝謝。”

之後就看到唐毅回頭,露出了一個標準的職業假笑:“應該的,孟警官客氣了。”

沒想到真被聽到了!

 

Jack開車,趙子坐副駕駛,孟少飛和唐毅坐在後排。因為是週末,中途小堵了一會,車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目的地,四個人也就這麼坐了一個多小時。孟少飛側頭看過來的時候,唐毅正在閉目養神,直覺告訴他這隻猴子在看自己,微不可察地睜開一條縫,果然。

“孟警官,又口渴了嗎。”

依舊閉著眼,唐毅開口調侃道。

想起上次被抓包時的窘迫,孟少飛紅了耳尖:“沒有啊!我是看那邊風景蠻不錯的!”說完突然意識到唐毅明明就沒睜過眼,怎麼會知道他在往這邊看。“妳怎麼知道我在看這邊,是不是在偷瞄我!”

下一秒,唐毅睜了眼,嘴角勾著笑,目光慢慢轉到自己臉上:“我從來不會偷瞄別人。”

這下孟少飛更窘迫了。

 

「不愧是週末……這客流量也太爆表了吧……」

孟少飛偷偷瞄了一眼唐毅,又象征性地看了一眼手錶,清了清嗓:“咳……才十點半啊,上頭說的是下午三點交易,時間還早,不如我們先去玩幾個項目好了。”

“好啊好啊!誒我超想去坐那個雲霄飛車的誒!”

倒是趙子先來了興致。Jack看著這人,嘴上的笑就沒放下來過:“妳喜歡那個喔?”

“對啊對啊,之前鈺琦跟我們講的時候就覺得超刺激的對吧阿飛!”

“是是是……”他才沒心情管這個好不好玩。孟少飛的注意力全程放在唐毅身上,那人的一次眨眼他都沒有放過。唐毅穿西裝坐過山車的樣子?想想都覺得很好笑,“那不如我們就去坐那個吧,怎麼樣,唐大老闆?”

這一句“唐大老闆”,真可謂是將譏諷發揮到了極致。

“悉聽尊便。”

誰承想,這人根本不吃這一套。

於是四個人在雲霄飛車的隊尾排了一個小時。大抵是沒有見過穿西裝來坐雲霄飛車的人,一旁的女孩子們大多都在朝這邊指指點點,唐毅倒是不怎麼在意,專心致志看著手機。

可孟少飛就不一樣了。

“誒妳看那個人,穿西裝的那個,好帥哦~”

“還有旁邊那個紅頭髮的,也很不錯啊!”

偶爾有這樣幾句話傳進自己耳朵,怎麼聽怎麼覺得不舒服。偏偏還被他聽到有人說他“傻得可愛”的,孟少飛默念:「妳可是人民保姆,怎麼能因為這點小事動氣呢?」然後就又被小姑娘們誇唐毅的那幾句話佔據了思緒。

“先生,妳們可以到這邊來了哦。”

直到唐毅拍自己肩膀,他才回過神來。意味不明地看了那人一眼,一步步走上了台階。

“手機、眼鏡、包包和其他不方便攜帶的東西可以放在這邊的櫃子裡喔,沒有的話就可以先坐到座位上了~”

“誒,妳手機,要不要放一下。”孟少飛掏出手機,在唐毅面前晃了晃。

“那就拜託了。”誰知這人一點都不客氣,直接遞到自己面前,示意他幫忙一起放過去。

「動一下就那麼難嗎……」不情願地接過對方的手機,孟少飛直接放到了離自己最近的格子裡,然後坐回了位子上。

這裡的雲霄飛車一共十一排座位,他們坐在第四排,Jack和趙子坐在後面一排。有人過來幫他們放下頭頂的安全壓槓,又係好了安全帶。工作人員前腳剛走,孟少飛後腳就扯上了唐毅的:“誒你這係得夠不夠緊啊,萬一中途你掉下去怎麼辦?四年前的案子我還沒查清楚,線索要是就這麼斷了那我不是很虧。”

唐毅一把抓住孟少飛亂動的手:“孟警官,我覺得妳還是先擔心一下自己的比較好,至於四年前的案子——”隨即從自己的安全帶上扯了下去,“不清楚就是不清楚,我的證詞是不會變的。”

“好好好,玩笑而已嘛幹嘛這麼認真。”孟少飛吐了吐舌頭,眼睛溜了一圈,“誒馬上要開了,好激動喔。”

唐毅看了他一眼,嘴角勾了勾,沒說話。

俯沖下來的時候孟少飛“wow”地一聲喊了出來。既然是來玩嘛,當然就要玩得痛快。前後都是女生的尖叫,只有他是興奮的歡呼。轉過頭看向唐毅,還是那張波瀾不驚的臉,孟少飛暗暗吐槽了一句無趣,下一秒就笑出了聲。

臉是真的波瀾不驚,髮型也是真的張牙舞爪。

不過他自己也沒好到哪去。這人笑得睜不開眼的時候,唐毅也側頭看了他一眼。頭上的碎髮比野草還亂,劉海被強風一把掀過頭頂,露出光潔的額頭。

好一個風華正茂的少年。

下來的時候孟少飛甚至笑差了氣,捂著肚子去拿回了兩個人的手機。回來的時候唐毅已經整理好了髮型,他看著,又是一陣笑意。

今天可是真的賺到了。

 

————————————————————————————

 

☛ 喜歡HE的朋友可以到此結束了,喜歡BE請繼續往下。↓

 

 ————————————————————————————


“阿飛妳怎麼啦?肚子痛嗎?”

偏偏趙子還專門跑過來問。強忍住笑意,孟少飛艱難地吐出“沒事”兩個字,接著問他:“誒妳還想玩哪個?”

“嗯……摩天輪吧……”趙子若有所思,“其他項目差不多都玩過了,不過摩天輪一直沒有坐,因為都沒跟女生一起來過……”

“沒有跟女生來過?誒怪不得你是處男喔……”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想,孟少飛總覺得Jack說這句話時的語氣並不只是字面意思這麼簡單。

“處男怎樣啦!唔唔……”

趙子這一句出來倒是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Jack還在一旁笑著,孟少飛一把捂住學弟的嘴:“不要引人注意啦,我們就去坐那個好了。”

 

排到的時候又是一個小時之後了,兩兩一組,孟少飛理所當然地和唐毅進了一個吊艙。升到一定高度就可以擁有俯瞰整座城市的快感,很顯然某個鄉巴佬也覺得新奇得很。

“所以今天妳們其實並不需要出任務吧。”

吊艙快轉回地面的時候,唐毅一句話仿佛點了他的穴。

「被看穿了嗎……現在怎麼辦……」孟少飛沒想過會被拆穿,眼珠轉了好幾圈,最後還是一屁股坐回了座位上:“妳怎麼知道……”

“如果真的有任務,孟警官還有心情在這裡坐摩天輪?”唐毅看了看手錶,“妳有時間到處閒逛,我可沒時間奉陪。”

落地。唐毅理了理西裝。

“孟警官,先走一步了。”

 

 

—FIN.—


评论(2)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年拖更选手。

一个凡人。

就是个写文的,偶尔夹带私货(个人情绪)那种。
更新不定。您的留言是我的动力。
切忌果取关,关注前请先看置顶,谢谢。

想要寫一些能打動自己,也能震撼別人的故事。

© 万年拖更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