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拖更选手。

〔History〕圈套 ‖ 遊樂園。(立克篇)

☛ 等更新憋出內傷,自給自足。

☛ 上一點↑+更新時間不定=不需要關注我。(劃重點啊朋友們!!怕辜負各位的期待!拖更選手是我本人沒錯了我們隨緣見啊啊啊啊rz)

☛ 時間線到就第九集之前,大概需要結合飛唐篇(已鏈)看才能完全看懂。(今晚第九集!!姐妹們衝鴨!!!)

☛ 如有撞梗,純屬巧合。文筆略糙,感謝諸位不嫌棄。

☛ 對於立克,我們的口號是(!):往!!死!!裡!!甜!!!!

☛ 好了我皮完了,祝各位食用愉快。

 

————————————————————————————

 

聽到孟少飛說出“遊樂園”三個字的時候,Jack的眼睛亮了一下。

小個子就跟在那人後面。他今天穿了一件黑紅格的襯衫,頗有鄰家弟弟的感覺。Jack看著趙立安,笑意更濃了些。

正巧這人也剛好看過來。

四目相對,趙立安的嘴幾乎咧到了耳根。

Jack暗忖:看來這次的行程,是有人刻意計劃的。

他的目光幾乎沒從這人身上離開過。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就在想,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單純的人,部隊裏沒有,行天盟裡也沒有。他太軟了,又傻又可愛,可愛得讓人不得不在意。

“所以我為什麼要跟妳一起去?”

這孟警官腦迴路清奇,老闆不但不生氣還故意跟他兜圈子。Jack低頭笑笑,又看了看另一邊阿德的反應,嘖嘖嘖,那叫一個精彩。

還是小個子好,沒什麼心計,單純又好懂。Jack的目光轉回到了那人身上。

不知道這人原來有沒有去過遊樂園?去過的話又是跟一起去的?不過他說自己沒交過女朋友,光是男生的話應該沒去過吧?

剛想到這裡,阿德突然和孟少飛懟了起來:“孟警官,還需要我說幾次?我們老闆不需要員警的保護,讓他一直陷於危險之中的人反而是妳吧?請妳盡早離開,不然……”

「誒誒誒德哥,妳可別在關鍵時刻壞我好事啊……」

好在這孟警官也不是吃素的:“不然?妳可別忘了,上次在電梯口,是誰被我一個過肩摔放倒在地。再說妳老闆遇到危險,哪次不是我幫他逃出來?”

下一秒,唐毅下了聖旨。

“走吧。”

阿德還想阻攔,但基本上是沒什麼用了。Jack看向趙立安,那人笑得甚至像個沒長大的小孩。

啊,真可愛。

“嗚啊!!!”

耳邊突然傳來一聲驚呼。眼看孟少飛就要向後倒去,Jack眼疾手快,先把那人身後的小朋友拉進了自己懷裡。“沒事吧?!”

“沒……沒事啦……”懷中的人半推半就地站了起來,臉上閃過一抹不易察覺的異樣表情,“阿飛妳怎麼樣,有沒有受傷?”

“嗯……沒、沒事。”

唉。這小朋友哪都好,就是腦子笨了些,不開竅。

 

出門的時候,Jack一把攔住趙立安:“誒,小個子,妳坐副駕駛吧。”

瞄了一眼身後氣氛詭異的兩人,趙立安忙不迭地點著頭:“好啊!我可不想和妳們老闆一起坐,這種事還是阿飛比較擅長。”目光拉回到Jack身上,“還是坐妳旁邊比較安全啦~”

很顯然,Jack很受用。

“安全帶係好喔。”插上鑰匙,發動車子,Jack往副駕駛瞥了一眼,發現那人還沒係安全帶,想也沒想就鬆開自己的,三下兩下給人捆了一圈,“不然奶奶要擔心了。”

“喔……謝謝啦。”趙立安笑了笑,“遊樂園,好期待喔!”

Jack看著他,覺得生活從沒有像現在這一刻這樣美好過。

 

“咳……才十點半啊,上頭說的是下午三點交易,時間還早,不如我們先去玩幾個項目好了。”

等的就是妳這句話。

果不其然,小朋友馬上就提議去玩雲霄飛車。

“妳喜歡那個?”只要看著這個人,笑意就不自覺地湧上來。Jack看著異常興奮的趙立安,語氣中是連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寵溺。

“對啊對啊,”小朋友眉飛色舞地點著頭,“之前鈺琦跟我們講的時候就覺得超刺激的對吧阿飛!”

“是是是……”

“那我們就去坐那個好了。”

見另外兩人還在嗆嘴,Jack一把拉住他先走到了隊尾的地方。排隊的人不算爆滿但也絕對不少,大多都是一對一對的小情侶,當然也有幾個女生一起來的,眼睛看著這邊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隱約有幾個詞飄進自己耳朵,什麼“好帥啊”“不知道有沒有女朋友”之類的,他倒是也不太在意。

畢竟眼前這個人就已經足夠餵飽自己了。

“誒,那邊有女生說妳帥誒。”某人用手指戳了戳自己的胳膊。

“妳吃醋喔?”眼睛看著趙立安,Jack打趣道。

“我哪有!”那人臉上飛了一抹微不可察的紅暈,“妳不是也還沒有女朋友嗎?就可以為自己考慮一下啊。”

“妳不是也沒有?”Jack看著他,饒有興致地繼續追問著。

“又沒有人說我帥……”

“那我說妳帥,妳是不是就可以考慮一下?”

趙立安看向Jack,那人雖然笑著,卻仿佛摻雜著一種不同以往的認真神情。

他有點慌了。

“不、不要亂開玩笑啦。”眼神開始閃躲,趙立安不著痕跡地轉移了話題,“馬上要輪到我們了誒!好興奮喔!”

“妳好像真的很喜歡這個誒。”Jack也不再為難他,順著這個人的話接了下去。

“對啊!之前鈺琦跟我們講的時候我就覺得一定超爽的!上次我跟阿飛發現很爽的事情還是吃辣配可樂。誒我跟妳講哦,吃一口辣然後馬上喝一口可樂真的超刺激的……”

 

“緊張嗎?”

輪到他們是在一個小時後。彼時安全措施都已經準備妥當,趙立安開始在一邊悠閒地晃著腿,Jack轉過頭,問他。

“當然會啊!這可是我第一次坐誒!”

小朋友笑得燦爛,他也跟著開心。

“請各位朋友抓好扶手,我們的雲霄飛車馬上就要開動咯~”

Jack越過壓杠摸上那人的手,滾燙,忍不住笑出了聲:“誒妳這人怎麼回事喔,人家緊張的時候手都是冰涼的,妳的怎麼這麼燙啊?”

“怎樣,不行喔!”

伴著趙立安的燦爛笑容和身後工作人員那句“旅途愉快”,雲霄飛車開始一點點往頂端移動。

俯衝的一瞬間,趙立安“wow”地一聲喊了出來。

看著這人興奮的樣子,Jack忍不住,開始了隔空喊話。

“妳、有、這、麼、開、心、喔!”

“對、啊!我、奶、奶、說!玩、就、是、要、玩、得、開、心!不、然、就、沒、有、意、義、了、啊!”

全然不顧前後的尖叫聲,兩個人甚至一字一句地交流著心得。趙立安看向Jack,發現那人也在看著他,還是那個笑容,很真實,也很真誠。

然而下一秒。

“誒!妳、頭、髮、都、飛、起、來、了!好、好、笑、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妳、不、也、是!還、好、意、思、說、我!”

“是、喔!我、們、一、樣、誒!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來的時候,孟少飛笑岔了氣,這兩個人也沒好到哪裡去。

不過看樣子是比孟少飛強一點啦,畢竟那人還捂著肚子。

“阿飛妳怎麼啦?肚子痛嗎?”

趙立安過去問的時候,Jack反倒覺得多此一舉。前面兩個人跟自己這邊的感覺應該也沒差,只是老闆應該會收斂一些。轉頭看了看唐毅的臉,也有笑過的跡象。

“沒事啦……誒,妳還想玩哪個?”

“嗯……摩天輪吧……”趙立安絞盡腦汁地想了想,若有所思地說,“其他項目差不多都玩過了,不過摩天輪一直沒有坐,因為都沒跟女生一起來過……”

他來過?跟男生?

Jack的表情肉眼可見地沉了沉。

“沒有跟女生來過?誒怪不得妳是處男喔……”

“處男怎樣啦!唔唔……”

依趙立安的性子,這一句自然是憋不住的,下一秒就被孟少飛捂住了嘴:“不要引人注意啦,我們就去坐那個好了。”

眼神撞上Jack的,那人雖然還在笑著,他卻隱約覺得自己有點危險。

 

偏偏這摩天輪是兩人一倉,學長要去和唐毅坐一艙就意味著自己要和Jack坐一艙。想起剛剛那人的眼底的寒意,趙立安還有些後怕。艙門一關,還是那人先開了口:“妳以前跟別人來過?”

“來、來過什麼……”突然意識到這人指的是來遊樂園,趙立安小聲唸到,“妳說遊樂園喔,當然來過啊……”下一秒感覺到那人周身的空氣都快凍起來了,忙不迭地解釋道,“是老家的弟弟啦!之前一直吵著要來遊樂園玩,不過他太小了啦,所以當時只有玩像旋轉木馬那樣溫和一點的項目啊!”

“老家?弟弟?”

Jack怔了一下。

“對啊,不然妳以為。”

“我以為……”

想說的話一瞬間卡在了喉嚨。Jack看著趙立安,那人像受了委屈的小孩子一樣噘著嘴,氣鼓鼓的。Jack心情大好,乾脆和他坐到了同一邊,一把攬住他的肩膀:“沒有啊,沒想到妳對妳弟還蠻好的嘛。”

趙立安幾乎要氣到笑出來,這說辭也太爛了吧!但不得不說瞬間緩和下來的氛圍真的讓他鬆了一口氣。Jack這種無形中生氣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怕了。

嗯?等等。不對,所以他為什麼要生氣啊???

沒留給他思索的機會,Jack接著問:“所以今天把我們老闆從辦公室騙到遊樂園的這個提議是誰想出來的?”

“妳怎麼知道是假的!”

“這種事,一看就知道了吧?”Jack笑得狡黠,倒不如說連他都很感謝這提議,“總不會是妳吧?”

“是阿飛啦,”沒想到事情這麼快就敗露了,趙立安像個洩氣的皮球,“是阿飛覺得唐毅每天都在埋頭工作就很悶吶,所以才會想說用這個藉口把他騙出來好好放鬆一下啦。”

“嚯~看來孟警官也是對我們老闆愛得深沉啊。”

“他哪裡是愛得深沉,根本就是已經離不開唐毅了嘛。開口閉口都是他,我耳朵都快長繭了……”

Jack看著趙立安,搭在肩膀的手忍不住往裡收了收。

“不是挺好的嘛。”

至少他是真的覺得挺好的。

 

 

—FIN.—

 

————————————————————————————

 

☛ 昨天聽著秦淮景寫飛唐,今天聽著越界寫立克,我也是真的很拼了。越界這首歌一響起來我就想哭,然而立克我只想讓他們往死裡甜,太矛盾了。

☛ 另:關於文中提到的“奶奶說”,趙奶奶表示:“我不是,我沒有。”

☛ 再另:喜歡請評論告訴我好嗎!!產糧的動力還有一部分來自於評論啊!!!!


* 结尾附赠一个委屈的德哥。↓ ↓ ↓



评论(23)
热度(231)

万年拖更选手。

一个凡人。

就是个写文的,偶尔夹带私货(个人情绪)那种。
更新不定。您的留言是我的动力。
切忌果取关,关注前请先看置顶,谢谢。

想要寫一些能打動自己,也能震撼別人的故事。

© 万年拖更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