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拖更选手。

|杂谈 · 关于电话推销员

大半夜,叨叨一下这七天的兼职。

会做这个实在是因为没钱。一开始就觉得会是一场心理上的拉锯战没想到一语成谶。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兼职是做什么的,其实就是他那边有很多电话名单,然后你一个个打过去推销房子。

就是我们所有人平均两天接一次的推销电话。

别急着骂我,我也有我的苦衷。

第一天开始做的时候还好,顶多就是被挂电话,被打断说“不需要”之后被挂电话,或者是说完之后跟你说声“不需要,谢谢”然后挂断电话。当然几天之后我对这些都习以为常,对还会跟我说“谢谢,辛苦了”的人心怀感恩,甚至觉得这个兼职治好了我多年以来的社恐。

因为你一天下来至少要打四百个电话和两百个人交流然后被一百个人挂断最后还可能有十个人要么骂你要么怒气冲冲地说:“不要再打给我了!”

其实这些我都能理解。开头我也说,这会是一场心理上的拉锯战,是因为我知道这明明是一件很打扰别人的事但我却不得不以此为生。至少短时间内是这样的。

我甚至觉得是我在主动给这些与我毫无关系的人添麻烦。

我是一个很不愿意给自己和别人找事的人,但没办法,这份工作就是能让我很快地拿到钱救急。

所以我选择忍耐。

但是第二天,开始有人骂我。我虽然根本听不懂他在讲什么(说实话南普真的很不标准,方言感十足),但却能很清楚地感受到他嘴里那串连珠炮的“来者不善”。

其实我能明显的感觉出来他的矛头并不是专门指向我,真正令其暴怒的,是这个既侵犯人家隐私又打扰人家日常生活却还日益泛滥的职业——电话推销员。

因为别说是他,我都觉得对不起话单里这些所谓的“客户”们。

七天之内我大概被骂了十次左右吧,跟拨通的电话相比已经算是微不足道了。

七天下来,我的心情从第一天的愧疚,到第二天的愧疚加深,到第三天的暴躁,再后来基本趋于平静。

前两天的状况不需要解释,第三天的暴躁是什么意思呢?

领班是个二十多岁的女的,姑且叫她F。

打电话的时间不允许玩自己的手机,而我放在一边挂机的游戏也被点了名。不耽误工作,效率没差,都是半个社会人了你跟我搞班主任盯梢那一套什么意思?屁大点地儿十几个人还下来巡逻站你后面问你在干啥,我他妈在给你拉你的客户爸爸啊我在干啥。工作时间跟兼职的其他男孩子们打情骂俏到我这除了“手机收一收啊”就没别的话了。双标狗还能再恶心人点吗?您这么骚怎么不去坐台啊?

话又说回来,就真去坐台,我求求您看看您自己那长相,有人要您吗?

实话实说,我当时想砍人的心情都有。

我他妈连我自己都敢搞,砍你还需要考虑?

然后强压着积累的怨气和怒气,在脑袋里肢解了她一万次。

毕竟我真的非常讨厌这个人。至于原因,远远不止这件事,后面会再提。

再到后来,我干脆就习惯了。被挂断也好,挨骂也好,唯一适应不了的就是这个大环境。

好了,接下来,讲环境。

最大的弊病就在于这里的人貌似都觉得自己是客户的爸爸?

客户没意向的时候求着人家买房,人家说不来看房了挂了电话就在背后骂人家傻逼?

我是真没见过这样的人。

给你脸了。

最厉害的一次,隔壁办公室那个领班愣是跟客户吵起来了:“诶你不要房子不会好好说的吗?!”

您这语气也没好到哪去啊?

电话刚接通的时候跟要逼着人家买房似的,人家说我不看立马就耷拉个脸说“哦那好吧”挂了电话转脸就骂人家傻逼?

你杭推销员这么硬气?

这楼盘一套房便宜五百万贵的上千万的都有你动动嘴皮子挺容易人家的钱是那么好掏的?你当所有杭州人都是马云?

再说了,一句句地骂人家傻逼穷鬼一看就没钱,就你那点积蓄你买得起个屁?

我就不明白了,这种人哪来的底气。

一个朋友跟我说:做了销售,性格都会大变。会变得虚伪,人前人后。

哦就变成这样?连人话都不会说的玩意儿?

办公室里一天天骚话满天飞,脏字就跟水泵里的自来水似的开了嘴上那道闸就哗啦啦往外流,所有人都觉得买不起房的人就是穷逼,甚至还互相调侃自己的客户。说实话这七天我简直像是被关进了品如的衣柜,也真的见识到了什么叫人的素质是没有下限的。

最后,今天,应该说昨天,是最后一天,我打了一通让我从平淡重新回归起点的电话。

接电话的男人操着一口很纯正的京腔,听声音年龄大概在三十出头,他有条不紊地质问着我三个也是一直困扰着我的问题:

◎ 我没有这个需求你们为什么一直给我打电话?

◎ 我没有给你们留过电话和个人信息你们是从哪得到的?

◎ 这已经涉及到我的个人隐私了你们现在是在侵犯我的个人隐私权知道吗?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但前两个问题我也是真的不知道。

领班几乎每天都能拿来一叠新的话单,一叠的数量大概在三四百页每页大概有80-110个电话有些有姓名有些没姓名,而这些数据从何而来呢?我也不曾得知。

我只能对这名先生说,我也不知道单子是哪里来的,对不起,真的打扰您了。

我只是个打工的,甚至有客户问我你们附近是不是还有其他什么什么楼盘我都说不上来。

还有为什么要给没有这个需要的人打电话我也很不理解。所谓的潜在客户不过是极少数,普罗大众真正需要或者说买得起你这个房子的少之又少,多少人跟我说“买不起”又有多少人跟我说“你们这里太贵了”?受众面在哪里自己心里没点B数吗?

这七天,我能安慰自己的唯一一句话就是,权当自己是个记者,是来体验生活的。毕竟如果不来体验,我也就不会知道电话推销员这个职业竟然是如此的令人作呕了。



—FIN.—





评论
热度(2)

万年拖更选手。

一个凡人。

就是个写文的,偶尔夹带私货(个人情绪)那种。
更新不定。您的留言是我的动力。
切忌果取关,关注前请先看置顶,谢谢。

想要寫一些能打動自己,也能震撼別人的故事。

© 万年拖更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