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拖更选手。

[Re:vale/百千萬/傳說中的大三角] 未完成的我們。

✈ ooc必有,不喜慎入。

✈ 激情投餵@吃肉变强太太。

✈ 部分臺詞出自臺服原對話。

✈ 請原諒這篇像是擴寫一樣的東西和我的小學生文筆。

✈ 附贈《未完成な僕ら》。(其實歌很早就錄好了苦於文一直沒寫完_(┐「ε:)_)

 

————————————————————————————————————————


面對眾人一臉“萬さん和千さん居然還有這樣一段過往”的訝異表情,萬倒是更感慨於自己“如數家珍”般的陳述狀態。畢竟經紀人的前身居然是歌手這種事其實跟籃球教練前身是運動員大同小異,只是在座的各位孤陋寡聞再加上自己經歷坎坷而已。

可對萬自己來說,這段看似雲淡風輕的過往卻是他永遠都無法抹掉的灰色記憶。

“如此這般,我和千就成了偶像團體Re:vale。”

萬繼續說著,語氣平和。

“之後我們收到了一封歌迷的來信。從他的筆觸我感覺到應該是男生寫來的,他說他全心投入學校社團,卻在重要比賽時受傷了。聽了《未完成的我們》以後,那些不想面對的悲傷和悔恨湧上心頭,讓他哭了……”

“那個人,是ももりん嗎?”

“環くん……”

“嗯。”萬繼續說著,表情柔和,卻總讓人覺得還摻雜著一些其他的情緒。“我想千當時一定很高興,用心做出的歌曲,讓人用心聽到收到。”

“我也非常感動。”萬說,“有人喜愛自己的歌,我已無他求。”

 

對於那天,萬這一生都不可能忘記。那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千淚水在眼眶打轉的樣子。

“……千?……你該不會在哭吧?”

話一出口,換來的是一記拳頭。

“哈哈哈!好痛、真的好痛啦。我只是想拍張照而已嘛?”

“……你這個爛人!”

像千這種冷酷加面癱的人,萬曾在私下裡無數次地設想他哭泣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也無數次地設想過他哭泣的時機又會是在什麼時候。或許是第一次站上LIVEHOUSE的舞臺的時候,也可能是第一張專輯開始預販售,又或是《未完成的我們》真正橫空出世時。

而多年之後再次回憶從前時萬才意識到自己當初的想法是多麼稚嫩。單曲、專輯、LIVEHOUSE……這些都不足以打動千。

能打動他的,只有真誠。

“現在我覺得我什麼都做得到。萬,我們一起努力吧。”

那一刻,萬在千的眼神中讀到了一種名叫信念的東西。

“我們能成為世界第一,到死之前都一起唱歌吧。”

而多年以後,萬也終於明白當時除了感動之外,另一份壓在自己心頭的微弱心緒是什麼。

“嗯。”

是嫉妒。

 

“之後Re:vale很順利地走紅了,但我們卻漸行漸遠。”

“漸行漸遠……?”

“嗯,”萬朝一織輕輕點頭,“一部分是我自己的問題。Re:vale變得越來越有規模,和越來越多工作人員接觸以後,我喜歡上幕後工作了。另一個目的……”

萬轉頭看了看環,“我很想讓千能靠音樂生活。”

 

千的任性,千的執著,千的精神潔癖還有目中無人,自打相識開始這些問題就無時無刻不充斥在自己身邊,可他無法拒絕,或者說是不想拒絕。起初萬只是覺得這是千自己獨有的性格特征,多半拜他對音樂的鐘情所賜,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萬對千從最初的不得不照顧卻逐漸變得主動起來。

他想要照顧這個人,發自內心地想。

沒有什麼比千依賴他更讓他感到滿足。

期間萬不是沒有交過女朋友,只是身邊這個人比女朋友還讓自己在意這一點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他逐漸意識到,自己對千已經不再是單純友情了——

有什麼感情正在心裡生根發芽。

而與這份感情相比,自己那位所謂的“女朋友”根本沒有資格與之相提並論。所幸千也確實越來越依賴他,至少在他們見到那封信的主人之前。

可單單是這封信,就足以使他深陷迷茫。

也許我不是那個最適合的人?

他開始注意那個常常來看live的黑髮男生。那人總是帶著一個固定的女伴,兩人的互動沒有情侶般的親暱感,反倒更像是姐弟間的小打小鬧。輪到Re:vale上臺的時候他總是會聚精會神地聽著千和自己的歌,然後很努力地應援。萬看得出來他是個好孩子可……

這人也是唯一一個,可以讓千流淚的人。

他開始著手幕後的事,並且發現做幕後比做音樂更讓自己感到充實。說沒有刻意迴避的意思大概也沒有人會相信,只是在這件事之後他突然想明白,他不可能永遠都陪在千身邊。

他不否認自己於千而言是獨一無二的,但也清楚“獨一無二”並非通往任何關係的通行證。

千對音樂的執著甚至可以用固執來形容,而以他的習性註定難以融入這個社會。那麼讓千出道,讓千成名,讓千可以順從自己的心性做他最喜歡的東西就是他能為千做的最有意義的事。

他希望千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自己喜歡的事情當中,多於一直留在自己身邊。

飛鳥是永遠不會甘於被鎖在籠中的。

 

“那傢夥沒辦法在一般社會上活下去吧,”萬苦笑,“那種態度的員工,不出三天就會被炒魷魚了。”

“但他教會我很多東西啊。”環撓撓頭。

“他可能覺得看到過去的自己吧。”意味深長地說完這句話,萬的焦點又聚攏到環身上,“我先說,環應該比當時的千乖上一千倍哦。”

“我被誇獎了!”環轉向身旁的壯五,小孩子心性一點都沒變。

“太好啦。”壯五笑了,像是誇獎,又帶著欣慰。

“……只要進了演藝圈,他就能順著性子自由地生活下去吧,所以當時我無論如何都想出道。”萬看了一眼兩個人,眼神逐漸變得深邃起來,“但由於歌迷的增加,我一個人越來越無法控制場面……後來也發生了‘血灑平安夜’的嚴重事件。”

 

“混蛋、你們在幹什麼!!一群白癡……!”

現在想想,當時被嚇到的應該不只是自己,千大概也從沒見過敢於沖上舞臺為偶像打抱不平的男歌迷。

“……真的很抱歉……!我把舞臺搞得一團糟!真的、真的、非常抱歉……!!”事後的道歉顯得笨拙而誠懇,男生誠惶誠恐地對自己鞠了一個深躬,紅透的雙耳似乎也在為自己的莽撞感到無地自容。

“……那隻兇惡大鬧的狂犬,現在居然拼命地低頭道歉……”

“噓……!”萬連忙對千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在確認男生沒有注意後問道,“那個,你是經常會來的歌迷對吧?跟一個女生一起來。”

“您……您怎麼知道!?”

男生的驚愕全寫在臉上,萬忙不迭地解釋:“男歌迷很少見呀,本來以為是你女朋友,結果是姐姐啊。”

“連、連這個也知道……”

由驚愕過渡到羞赧,男生的耳廓更紅了一些。萬並不想為難這個男孩,也就不再兜圈子:“別客氣,你沒受傷吧?我給你我的聯絡方式,如果去醫院,或是警察來找你時可以聯絡我。”

“咦……!?這怎麼好意思!真的不用了!我要回去了!抱歉打擾了……!”

現在再回想起來,萬不難明白百那種異樣的臉紅究竟意味著什麼,只是年少青澀,很多事情沒有經歷過,更意識不到自己種下的種子會萌發什麼樣的幼芽。

“等等啊!”

“呀……!”

“對、對不起!我碰到你受傷的地方了嗎?”畢竟讓粉絲替自己擋拳頭這種事實在是萬萬不該。萬鬆開男生受傷的手臂,試探地問道。

“……沒有!你突然抓住我,我嚇了一跳!萬大哥、你超帥的……”

“哈哈哈,謝謝你。”權當是純粹的誇獎,萬笑了起來,掏出隨身攜帶的便簽本遞到男生面前,“如果你手傷不妨礙寫字的話,幫我在這裡寫下名字和聯絡方式好嗎?”

“唔……連筆記本也好帥氣……”男生接過本子的同時也不忘感歎,戰戰兢兢地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和電話。

“這是在書店買的普通筆記本耶?”一時沒忍住。萬輕咳了兩聲,“真對不起,之後再好好謝謝你……”

“不用謝我!Re:vale的演唱會每次都讓我很開心!”男生抬頭,眼睛睜得很大。

一瞬間,萬從他的眼神裡看到了一些從沒見過的東西。

像是浩瀚的星群,又仿佛洶湧的海面。

耀眼而熱切。

“喂。”沉默良久的千突然發聲。

“……噫……!帥哥靠過來了……!”男生顯然沒有想到冷面的千會過來搭話,人被嚇了一跳不說,連話都失了分寸。

好在千平時也不太在意這些,一上來就開門見山:“你曾經寫信給我們嗎?”

“咦……?”男生看向千的眼神裡寫滿了不可置信。

“……這個字……”千拿出之前收到的信,直接伸到男生面前,“寫在信上的這個名字怎麼唸?”

男生突然沉穩下來,輕緩的語氣跟剛才相比,判若兩人:“…………是春原百瀨……”

“春原百瀨……”千輕輕呢喃,“…………這樣啊……”然後露出了罕見的笑容。

“百,謝謝你。”

一瞬间,萬明白,自己輸了。

而且輸得精光,輸得徹底。

 

回想結束,萬做了一個簡單的深呼吸:“那次是我們第一次和百くん說話。”

“咦!?難道百前輩衝進來了嗎?”

豈止是衝進來。“他英勇地跳上舞台幫助我們,我永遠忘不了他那時瘋狂的樣子。”萬笑笑,“我和千都偷偷叫他瘋犬呢。”

沒想到百前輩還有過這樣的綽號,在場的人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他那時候很緊張,大概也沒有想到會有和偶像對話的一天,還是在這種情況下。”萬繼續說著,“更不會想到將來的某一天,自己會成為Re:vale的一員,站在聚光燈下,萬眾矚目。”

 

九条鹰匡的事情反倒把自己和千更拉近了一步。萬只是希望千能夠在音樂道路上越走越遠,卻從沒打算以這樣的形式和他分開。以前沒有,現在也不會被蠱惑。他甚至在聽到那句“無法接受”的時候長舒了一口氣——這才是他認識的千。

“……不過萬,你想在那傢伙那裡出道嗎?如果是這樣我會考慮……”

第一次,他在千的眼裡看到了一絲試探。

從來都是特立獨行的千,第一次有了猶豫。

而猶豫的根本原因,居然是為了他。

“哈哈……已經來不急了吧?對方也去找別人了吧。”萬克制住自己內心的波動,佯裝打笑道,“在找到理念相同的合作對象前,我們就等吧。但下次你不能在當事人面前,說什麼好噁心、無法接受喔……”

但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根本不想把你交給任何人。

可後來LIVE HOUSE時掉落的照明燈一下子將萬從幻想中砸醒。

他意識到自己倒在了舞台上,想睜開眼卻終究抵不過異常沉重的眼皮,千反復的呼喊聲也變得越來越微弱,迷離之際好像身邊的一切都在離自己遠去只有一個念頭越來越清晰。

他不能成為囚禁飛鳥的牢籠。

不能,也不想。

於是在醒過來的第一時間,他逃離了千。

幾乎是落荒而逃。

他設想過沒有他的千會怎樣消沉,甚至想到千可能會放棄音樂,放棄自我。

但是他也知道,只要有百在,千就一定能走出來。

而百一定會在。

事實證明一切順利得就像是被他一手安排,可事實上他不過也只是一次演出事故的受害者。

老實說Re:vale的復出在他的意料之外,可最終陪在千身邊的人是百卻是意料之中。

千身邊的王位,除百之外,再無他人可坐。

 

 “バンさん!”

出門時正碰上那兩人迎面走來。百的憧憬自己全部都看在眼裡,只是他無法回應。

“百くん今天也很有元氣哦~”

接受也好,回絕也罷,他都沒有那個心思。

“是萬啊。”

因為他早已心有所屬。

“ユキ真是的……太喪氣啦。”

嘴角微提,雙眸微彎。

”じゃあ。”

 

我是你傾心的港灣,卻終究無法激起半分波瀾。

 

 

—FIN.—


————————————————————————————————————————


✈ 說是擴寫其實是按照自己的腦洞(ooc)梳理了一下這段劇情,想著三個人在說這些對話的時候心理活動應該是怎樣的,進而寫下了這篇同人。

✈ 自身超愛吃萬千BE但是在看了太太的文之後自慚形穢於是一直沒有動筆,在此鬥膽隔空喊話:9012都快到了太太!《這戀愛沒法談了(下)》到底什麼時候出!?【我錯了太太我不該吼您的我去跪鍵盤……

✈ 以下這段話放最後。首先感謝各位能耐著性子讀到這裡【鞠躬】,其實我本身寫百千也好萬千也好真的都不太下得去筆。不像咩走那種互為唯一,百千萬大三角的愛恨糾葛實在是讓人不忍心拆散或是湊成其中任何一對。在我眼中不管誰和誰在一起,都是不完整的。我甚至覺得他們三個的經歷簡直就是人間悲劇關係簡直比貓㧅過的毛線團還亂(´_ゝ`)所以希望各位有靈感有腦洞的太太趕緊產糧餵餵我……【等等你在說什麼????

✈ 以上,感謝閱讀。

评论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年拖更选手。

一个凡人。

就是个写文的,偶尔夹带私货(个人情绪)那种。
更新不定。您的留言是我的动力。
切忌果取关,关注前请先看置顶,谢谢。

想要寫一些能打動自己,也能震撼別人的故事。

© 万年拖更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